Pierre Marcolini Flash Puff

第一次接觸之後就是心中巧克力的首選 - Pierre Marcolini,巧克力好吃外,閃電泡芙也非常可口,第一次去銀座的戰利品。

Kyoto AWOMB Sushi

在日本吃過最令人難忘的壽司就是強者我同事推薦的AWOMB手織壽司,造型多變可愛,還可自行搭配配料產生更多元的口感,十分難忘。

Togetsukyo YoShiMuRa Soba

最喜歡的蕎麥麵店,除了美食外還有窗外渡月橋的美景相伴,很遺憾第一次去時竟然錯過如此好吃的料理。

Udon Ikkyu

去年在北海道為了找尋佐藤咖啡意外找到的一久烏龍麵,Q彈的口感搭配上炸得剛剛好的炸物,配佐藤冰淇淋的良伴。

Saute Chocolate

這是竹北的創意餐酒館 - 索鐵的餐後甜點,雖然義大利麵和燉飯不錯,但這偏苦的高濃度巧克力確是我心目中的MVP。

Daodinjia Curry

好一陣子沒吃到好吃的咖哩飯,最近在台北中山發現這間稻町家香料咖哩,本以為香料會喧賓奪主,沒想到搭得這麼適合,再加上旁邊的一些小配菜,非常推薦!

Daodinjia Pudding

一樣是稻町家的飯後甜點,這個手工布丁入口即化,吃完咖哩搭配上這樣一個優秀的甜點,滿分~

Ganju Shinn

最近蕎麥麵的新歡,台北仁愛圓環附近的柑橘Shinn,有一次在日本吃過柚子味的拉麵後驚為天人,就很喜歡這種帶點酸味的日式麵食,少數在台灣吃得很滿意的一間蕎麥麵店。

Detail Desert

台南新開的甜點店,以白色為主色的一間甜點店,這個哈密瓜柚子聖代製作得很細膩,尤其是下面搭配的葡萄以及柚子酒凍提升了不少口感,好看又好吃的一個聖代。

Approprie

除了台南的千層蛋糕外,在北部吃過最滿意的千層蛋糕就是這間時飴Approprie,尤其是茶味的千層中和了不少甜味,苦甜相間的千層口感很不錯,缺點就是切片不好訂又貴不能選口味。

1% bakery Cheese Cake

這間台中的乳酪蛋糕起司濃厚搭配上我最喜歡的鐵觀音,一次吃到兩種味道完美融合,少數喜歡的乳酪蛋糕。